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早餐》第七章

第七章
       “喂,喂伯贤,我,我说你别紧张啊哈哈......”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
       边伯贤一脸无语地转过头看着坐在旁边的金钟大,还顺手拍了下他正在发抖的大腿“放松。”
       “呀伯贤你你你,你搞事情!我才没有紧张!”说着拉起两人不知何时牵在一起的手“你看,你手都出汗了,还说不紧张!”
       “那是你的手汗,刚牵在一起的时候,汗跟着你的手,粘我手上了”
       金钟大恼羞成怒地松开牵在一起的手,把转移目光到边伯贤带来的公文包上。
       “你是刚处理完公务赶来的吗?”
       边伯贤顺他的目光看去,想了一会道:“嗯......也不算。不过一会应该要用到”说完还丢给金钟大一个wink,结果被后者一个巴掌盖在了脸上。
       “故弄玄虚”
       边伯贤笑了笑“现在不那么紧张了?”
       金钟大愣了愣。
       “什么时候......”
       明明只是和边伯贤打闹了一会,自己说话竟不结巴了,腿也不发抖了。果然,边伯贤这个人,很神奇。
       金钟大盯着喝咖啡的边伯贤,不禁走了神。反应过来的时候,金钟鹏已经坐在对面的位置上,向服务员点了杯咖啡。
       腿又开始忍不住打颤,手心也开始分泌汗液,关于金钟鹏的所有记忆开始慢慢涌上来,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在金钟大耳朵旁吵着。
       恐惧。这个曾经给予自己巨大伤害的人,让金钟大恐惧,也厌恨。
       烦躁。感觉像是被关在一个没有任何光线的地方,呼吸慢慢变得艰难,心里也有说不出的烦躁。
       “钟大”
       什么?
       金钟大看着不知何时又紧紧十指相扣自己手的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恍惚之间,分不清刚刚那句“钟大”是在自己安慰自己,还是旁边默默在底下牵住自己手的边伯贤在鼓励自己。
       “我在。”
       抬起头来,发现边伯贤眼里倒映着自己。
       坚定的话语,手那边传来的温度都在提醒着金钟大——不能向金钟鹏示弱,不能怕他。
       金钟大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鼓起勇气道:“请问金先生叫我来有何企图?”
       金钟鹏眯了眯眼,轻抿一口刚送来的咖啡,不急不慢道:“钟大呀,别一副对待顾客的客套样嘛。毕竟我曾经,是你的爸爸。”
       那一声“钟大”叫得让金钟大作呕,当然表面上没表现出来。
       “哦?是吗?我怎么记得早在几年前,金先生已经和我的母亲离了婚。当时又是谁一脸冷漠的说‘这女人和她这个儿子,以后无论生死都与我无关’来着?”
       金钟大没忘记来的路上,边伯贤告诉自己,他们的目的是把金钟鹏气走,并且还要郑重地告诉他——金钟大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懦弱的小男孩,还需要别人来可怜!
       “金钟大你要知道你还姓金!”
       金钟鹏虽说是被惹怒了,但在这么多人的地方,为了面子,只能微微提高声音道。
       敢情当初那个听话的小男孩长大了要翻天了?!
       “要不是母亲不让我改,我还真想改掉这个另我作呕的姓氏。反正我又不是靠金家才活到现在的。”
       “你别以为你跟一个男人在一起就了不起了!”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哼,你以为你躲在那个小公寓里我就没办法监视到你了?我告诉你,你的好邻居!是我买通替我监视你的人!”
       “什么......金钟鹏你这个......!”
       边伯贤扣紧了正要发怒的人的手,而金钟大只好吞下一肚子的火气,配合他,停下来。
       “不好意思金先生,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边伯贤,是一个小警察。”微微莞起一个微笑“也就是前几天把您的现任妻子抓到监狱里的那位。
       说完旁边和对面的人皆是一愣。
       “金先生,您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因为......”故意停顿一下,满意地看一下对面微微出冷汗的人,勾起嘴角继续道“跟黑社会的人勾搭上了吧?不过那位女士还真是厉害呢,竟然上来就和老大一起干那种事。这和黑社会勾搭上已经犯了一个错误,这又和黑社会一起......就是所谓的错上加错吧!”
       边伯贤边说还边和已经呆愣在旁边的金钟大对视,像是在开着些有趣的玩笑。
       “金先生身为贵族家庭,眼光也真是意外的好呢。”
       “你没证据就别瞎说!我看上的女人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
       边伯贤拿出公文包里的纸张,一张一张摊开在桌子上。不得不说,每摊开一张,金钟鹏脸上的表情都精彩极了。
       “钟大你说,一个女人没有 生 育 能力,就能这么玩么?”
       金钟大被边伯贤这幅模样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地扣住那只一直支撑自己到现在的手。
       而这边的金钟鹏只是慌忙地收起桌上的纸张。
       “金钟大,金钟大,金钟大!”
       这次金钟鹏是真的顾不得面子,直接大吼着站起来,来到金钟大旁边一把拉住他的手。
       “你快跟我回去!这是我可怜你才给你的机会!你别不懂得珍惜!”
       “我不需要你可怜!”
       金钟大被吓得大吼一声后,边拼命摇头边连连往后退,边伯贤见状赶紧放开牵金钟大的手,换去拽开金钟鹏。
       “放开!”
       “不行,金钟大是我儿子!他要和我回去继承家业!”
       边伯贤看见服务员把保安叫了过来,赶紧大喊道:“快把这个疯子赶出去!真是,怎么能让这种疯子进来啊!”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们的疏忽。”
       服务员赶紧道歉,并让保安把金钟鹏拉出去。
       待金钟鹏好不容易被赶出去后,边伯贤才松了口气,一手揽住金钟大的腰,轻轻一用力就把人带到了怀里。
       怀里的人还在颤抖着,边伯贤心疼地拉起他因被金钟鹏拽红的手,放在嘴边轻轻吻着。眼里全是内疚。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惹怒他,如果没有惹怒他,你的手就不会这样了。对不起,我应该想个更好的办法。对不起......”
       放下金钟大的手,转过头去亲吻他的发璇,却意外的得到怀里人的回答——“谢谢你,伯贤。”
       “我想回家,回到一个没有那个混蛋的地方”
       金钟大低着头,用手擦拭从眼睛里流出来的眼泪。
       “好,我们回家。”
       边伯贤又何尝不知道他的意思,即使两人还不是恋人的关系,却已经超过朋友。可这算什么?好闺蜜吗?
       边伯贤边开着车,边用余光看向正在发呆的金钟大。
       好闺蜜吗?
       微微勾起嘴角,用一手控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则是伸到金钟大脑袋上摸了摸。
       “休息一下吧,估计你的脑子已经是死机的状态了。到了我再叫你。”
       金钟大没回话,只是蹭了蹭从脑袋上移到脸上作恶的手,挪动一下身子,找了个舒服点的位置,闭目养神。
       管他好朋友还是好闺蜜,总之我是他能信任的人就对了!
       边伯贤这么想着来安慰自己。
       但也的确没错,在金钟大心里,除了店主外,边伯贤是唯一一个自己能够信得过的人,不然也不会让他带自己去他家里。
       或许,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边伯贤就已经胜过店主了吧。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