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Forever快餐店[短完/第一人称]

转学后,因学校离家太远的关系,我的中午饭,便在学校周边的一家快餐店解决。

快餐店的店主大概有着三十岁左右的样子,有着独特的八字眉和微微翘起的猫咪嘴。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正在和一个男人说着话,大概是说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吧,他忽然笑了起来。

那笑容,真的温柔极了。

我这么想着,于是走进了这家名为“Forever”的快餐店里。

要说这家店最特别的,大概就是店主是个超级好的人!

有次我去吃面,结果到了结账的时候才想起钱包放在教室里,忘记带出来,正着急怎么办好,店主却走到我身边说:“如果没带钱包的话,可以先赊着,下次来再付哦。”

我抬起头来看他,感激地站起身道“您放心!我一定会来还的!”

他只是微微一笑,点点头。

真是温柔啊。

知道店主名字,是在一次吃拉面的时候,因为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所以抬头想缓解一下脖子的酸痛感,结果发现墙上挂着一个牌子,我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对店主的评价。

很稀奇的东西,好像一般店里没有。

这个牌子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把眼镜戴上。

“金……钟大”

金钟大吗?旁边配上的照片也很可爱呢。

我不禁扬起微笑。这时从厨房那边传来铁盆掉落到地上的声音。

“呀!边伯贤!你给我把这碗面端出去!”

一听就知道是金钟大的声音,而他口中说到的边伯贤,是最近新来的员工。说来也巧,这个边伯贤正是之前我第一次见到金钟大笑时,和他谈话的男人。

第一面见到的时候还以为两人是兄弟,远远的看去是有几分相像,不过细看后会发现,金钟大有八字眉猫咪嘴,而边伯贤是有一对下垂眼和一个张起来方方正正的方形嘴。

我不知道他们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不过好像关系很不错的样子。不然被赶出来的边伯贤怎么还嬉皮笑脸的?

不过大概是因为俩人差不多大吧?我不太清楚俩人的年龄,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他两差不多大。

不记得以前听谁说过,俩人若是长得像,那可能是因为俩人经常待在一起。若俩人经常待在一起,那应该有着许多聊不完的话题。若俩人有聊不完的话题,那可能俩人年龄差不多,或是在最好的年纪遇上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是非常羡慕金钟大和边伯贤。

因为不论是有聊不完话题的朋友也好,最适合自己的人也罢,都很难得。

快一学期期末的时候,边伯贤不见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了新工作,可看金钟大整天闷闷不乐,就连自然翘起的猫咪嘴都有向下滑的现象,我就大概猜到他们俩可能闹矛盾了。

就像自己和朋友吵架一样,双方不想见到彼此,自己一人的时候却闷闷不乐。

原来大人也会这样啊。

于是我把剩下的面吃完,向金钟大说要结账。对方在报了一个数后,我边从钱包里拿出钱边开口道

“金叔叔,您最近心情不好么?”

这么称呼他,是因为凡是来这里的常客都喜欢亲切的叫他钟大,我考虑到年龄差的关系,便给他的姓氏后边加了个叔叔。

金钟大明显愣了一下,随即开口道

“也不是心情不好……就是……遇上了点麻烦。”

看他很烦恼的样子,我便安慰他

“没事的!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麻烦,也许开始的确是没有那么轻易的解决,不过只要找对了正确的解决方法,再麻烦的麻烦也不会太难解决哦!”

“正确的解决方法……吗……?”

他自言自语道。

“嗯!”我接过他递来的找零“加油哦!那么明天再见啦!”

说完,便离开了快餐店。

过后的几天里,我又在快餐店见到了边伯贤,他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总是咧着个方形嘴,不禁让我想起数学课上的几何题。

不过重要的是,金钟大也一副心情好的样子,这就说明俩人的矛盾应该解决了!

真好呢。

后来我也还是坚持除节假日,每天中午都去快餐店吃午饭。

毕业当天晚上,父母都因为工作原因,没回来煮饭,于是我赖得晚了些,才去快餐店。

到门口时,大概是有些晚的原因,店里没有客人,我走进去坐在一个凳子上看着菜单,想着要怎么搭配晚餐好。想着想着,突然听见从厨房那边传来金钟大的声音。

“呀伯贤,你别在这里干这种事,万一外边还有客人怎么办?”

“没事的~刚刚最后一个客人已经被我送走啦,现在暂时不会有客人的。而且我只是亲了一下自家老婆,怎么了嘛?”

听到这我被吓了一跳!

我还以为你俩在厨房干正经事呢!

“行吧你,昨晚你怎么折腾我,我可没忘,今晚说好你睡沙发。”

“诶别啊钟大~不抱着你我睡不着,能不能不睡沙发啊~?”

“那就看你表现吧。”

感觉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于是我赶紧偷偷跑出去,还好没被发现。

不过……原来边伯贤对于金钟大来说是最适合的人么?

我不知为什么,突然弯弯嘴角,笑了起来。

可能是觉得很合适也在自己意料之中吧?

不过,话说这家店叫Forever?

好像有首歌也叫《Forever》?另一个意思是什么来着。

哦,想起来了,是……

我加你等于永远
——END

后续番外:
出来工作后的某天,我突然想再次回到那家“Fofever”快餐店看看。

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电车。

不知道那俩人现在过得怎么样,都差不多已经有快十年不见了,他们应该差不多有四十几岁了吧?金叔叔他还记得曾经有我这么一个客人吗?

不知道,我不知道时间到底冲走了些什么,又有什么没被冲走。

到了曾经熟悉的学校,走到那个曾经所熟悉的路,到了曾经最熟悉的快餐店。

真好,这家店还在。

我微微一笑道

“真的是Forever呢。”

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去

真的什么都没变,像是保持原样一直等待着许久没回来的老熟人一样,生怕对方认不出自己,把自己错过了。

这个时间点,店里的人很少,也就两三个,我坐到了以前最常坐的位置上,拿起菜单。

菜单上的菜式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增添了几道新菜式。

这样就足以,我很喜欢。

我勾起嘴角想到。
“这边点餐!”我对前台挥手喊到。

站在前台的一个男人立马走了过来。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

“嗯,这个。”我指着菜单上的菜名说道。

“好的”对方记下“还需要别的什么吗?”

“嗯……不需要了”

我趁机抬头看向男人,回他一个微笑。

果然是他,那么没错的话刚刚旁边的男人就是边伯贤了。真好,过了这么久还能再见到俩人。

“好的”金钟大说道,“不过……很久不见了呢”

我惊讶地看他。

他还记得我?!

“都是老样子啊,伯贤也是哦”金钟大对我笑笑,“这么久还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欢迎再次光临我们Forever~”

我感觉眼眶酸酸的,却被他的台词惹得“噗嗤”一声笑出来。

“什么啊,这个台词哈哈哈”

“就是说嘛,什么欢迎光临Forever,怎么听怎么奇怪。”边伯贤不知何时走过来勾住金钟大肩膀道。

“哼,我这叫有创意。”

金钟大不服气地向边伯贤吐吐舌头。

结果被突然凑到耳边的边伯贤的低语羞红了脸。

噫,感觉在说些污污的事情。哎哟,看看,把金叔叔都羞回厨房了。

目送金钟大回厨房的边伯贤又笑着对我说:“我很真的很感谢你当初让金钟大选择了我,不然我和他也不会有今天。”

我愣了一下,开始回想我什么时候让金钟大选择边伯贤了。

……难道是那个“麻烦”?!

“谢谢你啦!神助攻!”边伯贤拍拍我的肩膀道“为了报答你,今天我请客!”

我笑笑,“行!我得把您钱包吃空才行!”

“行,你别给撑坏就行!”

“哈哈才不会呢”

“不过,其实我没有说让金叔叔选择和您在一起这么直白的话,只是让他去选择一个正确的选择而已。”

边伯贤听后愣了一下,随即与我互相对视一笑,便跑回厨房。

这样就好,希望俩人可以一直一起走下去。
——END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