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白橙]《老师和两位学生的故事》第一人称/一发完

双十一你们剁手
我割大腿肉kkk
以下正文↓

       我是一位历史老师,而现在站在我面前磕磕巴巴背书的是边伯贤同学。我这有个规矩——就是每次做我的背诵测验卷,不合格的都得来我这背书,一直背不过关就要抄书。

       让我想想,他这个月已经是第几次来我这里背书了。嗯……好像每次测验他都不合格啊。

       我困扰地挠挠后脑巢,看着边同学一脸绝望地望天花板的样子,只好默默在心里叹口气,问下一个问题。

       “这场运动的性质是什么?”

       这个可是考试必考的啊。我在心里默默说道。

       不出所料,边伯贤同学还是没有回答出来,倒是把另一场运动的性质磕磕巴巴说了个大概。

       “回去再好好背背吧。”我把测验卷还给他,他只好失落地接下。

       我和他的班主任一起合作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像他这样的孩子,我掰着指头都能数过来。可听他班主任说他不是个不爱学习的孩子。

       “可能是没找对学习方法吧”我无奈笑笑。

       不过今天去给边伯贤他们班上课的时候,发现他似乎换了个同桌。那是我不曾在办公室见到的一个学生。

       看来是个比较乖巧的孩子,安排他和边伯贤一起坐,应该也是他们班主任的意思吧?

       这么想完后,我示意同学们打开书准备上课。

       一节课下来,我发现边伯贤特勤快!比以往都勤快!以前做笔记,难免不了会走会儿神,但是这节课不但半点神都没走,而且还积极回答问题!

       这不禁让我有些惊讶,不过想想也是好事,上完课后我还特地笑着走到边伯贤身边,拍拍他的肩膀。

       “继续加油!”

       只见边伯贤点了点头,回我一个微笑。

       刚准备走没几步,就听到边伯贤唤同桌的声音。

       “呐,钟大,刚刚有个笔记我没记到,老师的PPT跳得太快了,你的借我抄一下。”

       钟大?好像是总被他们数学老师表扬的那个孩子吧。全名是叫……金钟大?

       我回头看向他们两人。

       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像是披了层金衣一般,这时边伯贤悄悄凑到金钟大耳边说了些什么,惹得他不禁咧开猫咪嘴,举起小拳头轻打边伯贤的肩膀,而边伯贤也露出他的方形嘴笑了起来。

       真像之前表妹和我说过的言情小说里面的场景,男主偷偷在女主耳边说什么然后逗笑她之类的。

       阳光好像有点刺眼,我眯了眯眼,转身回办公室。

       后来渐渐的,在办公室见到边伯贤的次数少了,更多的是在教室里上课看见他认真的样子多了。而且最近身边表扬边伯贤的声音也多了起来,起初是边伯贤他们班的班主任,然后是英语老师,最后竟连数学老师也表扬起了他。

       我是真心感到欣慰的,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一般。

       和其他老师讨论久了,眼眶还会酸酸的,吸鼻子的时候也会得到其他老师安慰的话语。这时我便想,边伯贤他只是缺少一个好朋友吧,能互帮互助就和我们大人之间这样的一个人。

       而金钟大就是现在陪伴他的那个人。

       那样就很好啊,那样就很好。

       一边这么对自己说道,一边慢慢迎进毕业季。每次孩子们毕业,我们都会拿到相应班级的集体照,然后放在办公桌前面,有时候空闲下来了,就会拿出来回忆当时那些孩子们的名字,还有班上最让自己头痛的都是哪些孩子,最让自己省心的又是哪些孩子......

       边伯贤这届,自然不例外。照片洗出来的时候,他们也快准备冲刺毕业考了,老师们也变得忙起来,大家都没时间去注意那张照片,只是随意地放在一边,然后继续自己的工作。

       考试那两天,我终于有时间坐下好好喘口气,把那张毕业照翻出来看看。

       是的,不出意外的,我看到了两个身高相似的学生,站在一起,其他人都是一脸严肃,要么就是勉强地挤出一点点笑容,唯独他们两个,嬉皮笑脸的还一起比了个“V”的手势。

       我不禁笑了笑,目光下移的时候,却看到了有两只手,十指相扣在一起。我仔仔细细反复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即使不太相信,但这的确就是边伯贤和金钟大的手——两人站在中间那排,以为前边的人能挡住这个小细节呢,谁知前面的人太紧张,没站整齐,使得中间漏出个口子,而两人十指相扣的手,也被暴露了出来。

       “好像不小心知道了个小秘密啊。”我自言自语道。

       一眨眼时间,我又带完了两、三届学生。这时我的头发已经不如之前那般乌黑,而是渐渐开始染起了白,连脸上的皱纹也开始多了起来。

       “岁月不饶人啊,岁月不饶人。”我边念叨着边收拾桌面的东西,这时有两个人从门口走进来,我以为是学生或者是老师,就没太注意。

       谁知门外的人突然来了句“没有啊,老师还是那么好看。”

       这声音似乎是在哪里听见过,但记忆太模糊了,我实在记不起来。

       我转头去寻刚刚声音的来源,只见一位咧着方形嘴的年轻人牵着身后抿着猫咪嘴的年轻人,正一起看着我。

       我恍惚了一下,回忆冲上脑袋。记忆里也有这么一个画面,我记得好像是在一张照片上看到的......是一张,毕业照,对毕业照,这么说来这两位年轻人是......!

       “伯贤,钟大。”我开口唤道。“好久不见。”

       只见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一起笑着说道“老师好久不见~最近过的好吗?”

       我也跟着笑了笑,“好,特别好。”尤其是这辈子,还有机会见到你们俩,还有机会见到你们俩有好好的在一起,我就觉得,一切都好。

       后来,他们俩和我说了他俩在一起怎么怎么不容易,经历了哪些挫折,但好在彼此都没有放弃彼此……

       我当然也替他们高兴,还特地请他们吃了晚餐,最后自然是恋恋不舍地目送他们离开。

       这便是我,和两位学生的故事。
——END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