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山花/白魏」起风了

·一发完
·是一篇提前给大勋的生贺ฅ
·我努力克服ooc
·然而还是会ooc…´_>`
·虽然文中某些部分有些现实向,但不要上升真人!
·最后祝食用愉快ฅ

以下正文↓

       起风了。

       白敬亭站在草坪上,眺望远方。

       故事该从何开始讲起呢?

       白敬亭与魏大勋的相遇是谁也没有料到的——15年的颁奖典礼。

       当初第一眼见到魏大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那梨涡有些令白敬亭移不开眼。

       本以为颁奖典礼后彼此就不会再有联系,但没想到两人的关系不但不像白敬亭想的那样冷淡,反而亲密了起来。

       这对于白敬亭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他一直希望能有个人,能陪自己玩玩游戏,唠唠嗑,互做彼此的表情包发给对方……

       相处一段时间后,白敬亭发现魏大勋真的是个不错的人选。

       他真的是慢热型,还是属于特别慢热的那种,而一旦魏大勋在身边,他会莫名觉得放松,也更容易融入不熟悉的环境。

       不得不说,在这点上,白敬亭是十分依赖魏大勋的。

       于是两人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好到连白敬亭都在想,他对于魏大勋的感情,是不是超过了朋友,甚至超过了兄弟?

       但他不敢多想,天知道再想下去,他能想出多少他自己暂且都还不能接受的东西。

       可是不去想又有什么用,心脏跳动的频率告诉白敬亭——他不对劲。

       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频繁拍魏大勋的照片和两人的合照,被发现后就假装自己是在故意拍魏大勋的表情包,然后还找出几张拍糊了的图发去逗他。他甚至能想象到屏幕那头的魏大勋被逗笑的样子,眼睛眯成一条缝,脸上的褶子,咧开嘴笑而露出洁白的牙齿,还有那令他着迷的梨涡……

       光是这么想着,白敬亭自己就忍不住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于是他决定,去洗照片!把魏大勋的照片洗出来,像是有空却没事干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看看。

       白敬亭自然说到做到,没过多久,他房间里的床头柜上就堆有厚厚一沓照片,全都是白敬亭自己拍的,并且没有给任何人看过,包括魏大勋。

       于是他每次看着这些“独家照片”心里都美滋滋的,像是这些照片是自己的,而照片里的人也是自己的。

       然而白敬亭并没有开心很久......那天他和魏大勋难得同一天休息,于是魏大勋提议说去他家和他一起玩游戏,白敬亭想都不想直接答应。结果等魏大勋兴奋地跑进他房间时,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床头柜上那些照片还没藏好!

       “哇白白,这些都是啥啊?”魏大勋拿起放在床头柜的照片,白敬亭心里大喊不妙,想去阻止他,却已经来不及了。

       “诶这么多都是我的照片?”魏大勋难以置信地看向白敬亭。

       “呃那个......”白敬亭紧张地抬手顺了两下头发,“是......前两天有个快递寄过来的!我还以为我新买的鞋到了,结果拆开是这玩意。”

       白敬亭一本正经地撒谎,没想到魏大勋还真信了。

       “该不会粉丝寄错了吧?你别说这些照片拍得真不错”魏大勋对白敬亭笑道,两个小梨涡也随着他的笑容露出来,白敬亭下意识吞了下口水。“和你有得一比。”魏大勋拍拍白敬亭的肩膀说。

       白敬亭被吓得心一颤,随即回了他一句“我拍得比他好多了。”

       魏大勋只是笑,却没有回他。

       后边魏大勋走之前拿着那些照片笑呵呵地对白敬亭说:“这些照片哥就替你收着了哈!免得碍你家地方,你也不乐意收是不?”

       天知道白敬亭有多想一把抢回那些照片,大喊着告诉他就算是照片上的人搬到他家来住,他都不会不乐意,也更不会嫌碍地方!

       但脱口而出的,却是“拿走拿走,你的表情包我手机里一堆,我家地方倒是不碍,就是碍手机内存空间。”

       魏大勋笑弯了眼“待会到家再和你斗表情包!哥走了哈,天冷你就别送了,快回去吧,拜拜。”说完便招招手一副要走的样子。实际上却是,走了一小段,然后突然停下来,回头看看白敬亭有没走。

       白敬亭还不了解他吗?两人的熟悉度是有多高,各自心里难道都没点数吗?魏大勋希不希望白敬亭听他的话,让白敬亭别送他,难道白敬亭心里没答案吗?

       所以当魏大勋一次又一次地回头,白敬亭都还是站在原地,眯着眼,看着他。

       傍晚的风吹得白敬亭有些冷,再看一眼那个已经几乎看不清的背影,他有些庆幸魏大勋还是知道天冷,不能让身体着凉所以出门前穿了厚衣服的。

       知道爱惜自己就好,不然我不在的时候谁给你披外套。

       又是一阵大风,吹得白敬亭睁不开眼,再最后看一眼魏大勋离开的方向,勾起嘴角,转身回去了。

       起风了啊,这风吹着我因为有你,而变得炽热的心。

       待白敬亭回到房间,看到空荡荡的床头柜,学着表情包的动作趴在地上欲哭无泪。而不幸中的万幸是,当他准备起身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床头柜底下的一个小角,白敬亭激动地抽出小角——是一张魏大勋低头说话的照片!

       白敬亭一瞬间兴奋的像是新买的鞋到货了一样。

       这次白敬亭学聪明了,他把照片偷偷放在抽屉里,避免下次魏大勋又把它拿走了。

       这边白敬亭还在心里得意,下一秒手机“叮咚”一声响了,他打开手机,发现魏大勋给他发了个自己的表情包,是之前没见过的,看来他又找到了新的表情包。

       白敬亭轻笑一下,打开相册,选中一张魏大勋的表情包,回了过去。

       两人一来一回,像小孩玩手机一样,没节制的发对方的表情包,最后要不是白敬亭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及时暂停两了人的“斗争”,让他快去睡觉,不然魏大勋第二天一定会打着一个又一个哈欠,让化妆师在他眼底那使劲下功夫。

       那不行,白敬亭他可舍不得。

       魏大勋倒也听话,回了他一个“那行,哥去睡了哈。你也早点吧。”之后对方那头就没再回过信息。

       白敬亭到底是该开心他听话呢?还是该难过他听话呢?

       总是乐呵呵的他,白敬亭不希望他承受太多。

       “所以保持现状就好。”白敬亭拿出抽屉里的照片自言自语。

       保持现状就好。

       但是,没有听过一句话吗?计划是赶不上时间的。心里的情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多。

       白敬亭依旧记得那天晚上,他和魏大勋还有余文乐他们喝嗨了,魏大勋嚷嚷着要唱歌,他知道白敬亭不敢喝酒,所有从一开始就一直给他替着,结果没掂量好自己的酒量,及时收手,导致现在喝醉闹着要唱歌。

       白敬亭看没辙,便把魏大勋拉起来,向其他人说时候不早了,要送他回去。

       其他人没说什么,只是告诉他们路上小心点,便又开始了下一局。

       白敬亭和魏大勋一同坐车回到魏大勋家小区后,由于白敬亭还是不放心他,所以只好再一路送他回到家里。

       谁知道魏大勋这家伙喝醉了像考拉挂树上一样,腿一缠,手一搭,整个人挂在别人的身上!

       “哎哥,不是,我说你能自个儿走不?你整个挂我身上我也总不能一路让你挂着回去啊。”白敬亭推了推挂在自个儿身上的魏大勋,那人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摇摇晃晃地放下腿,离开了白敬亭几步,然后又重新挂了上去,而且还开始哼起了《春风十里》的调子。

       白敬亭拿他没办法,只好任由他挂着。

       只不过他有点担心,他担心自个儿的心跳被魏大勋听了去。那可不行,这是他藏在心底的秘密,就算是魏大勋他也不能告诉。

       不对,就因为是魏大勋,所以才不能告诉。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魏大勋大声唱着,还好街上没人,不然得把白敬亭给羞死。

       “诶白白,今晚好大的风啊,这风得有几级了吧?”魏大勋突然停下脚步,抬头对着天空说。

       白敬亭抬起头来眯了眯眼睛,“是啊,起风了。”

       这风,吹着我因为你,而无法平静下来的心。

       “几级台风都吹不走你,快走了。”白敬亭一把拉起魏大勋的手腕走了。

       到了魏大勋家后,白敬亭本不想留下的,结果看到那人把裤子套头上还问他新买的衣服好不好看时,他觉得他不留下来,会对不起自己手机里装表情包剩余的空间。

       天知道白敬亭到底是有多想把他喝醉后干的事情都一一拍下来,但每次刚要拿起手机,却都被魏大勋发现,而且被发现就算了,那家伙还要一把拍掉他的手机。

       “啪!”也不知道是第几次被魏大勋拍掉手机,白敬亭依旧笑得满脸褶子。而魏大勋也托他的福,平常洗头不需要太长时间的他,今天却洗了一小时。

       “敬亭!白敬亭!你可别拍了行不!说好的帮我洗头呢!”

       白敬亭笑得直不起身子,就干脆捧着肚子蹲在地上回答他“可是你真的不把挂在脖子上的裤子脱下来吗?”

       “都说了那是我新买的衣服!”魏大勋说完气愤地搓了两下头,拿起花洒冲了两下头就跑出了浴室。

       白敬亭也跟着出去,坐在魏大勋旁边,接过对方递过来的吹风筒,自觉地插上插头,打开开关给他吹头。

       不得不说,魏大勋是十分享受白敬亭给他吹头的。好几次他都差点睡着了,头像蜻蜓点水般一点一点的,惹得白敬亭不禁勾起嘴角。

       手指触摸着魏大勋柔软的头发,白敬亭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很多关于之前和魏大勋一起打篮球的回忆。

       那时候还是盛夏,两人穿着短袖短裤在篮球场上打球,而每当白敬亭看着魏大勋跑、跳、投球时,那柔软的头发总会随他的动作晃动,有时候魏大勋出汗了,头发还会乖巧地贴在他额头上。

       白敬亭的手还在拍着篮球,可他却拍出了有魏大勋的盛夏。

       不舍的关掉吹风筒,把人拉起来哄去睡觉,那人却在白敬亭要关门前突然叫他住。

       白敬亭还以为魏大勋要他帮忙干嘛,没想到那人开口竟是挽留的话。

       白敬亭哪敢啊,只好随便找个借口怼回去,可喝醉的魏大勋就是皮,硬是不让他走。

       “你家就一个床,我可不要睡沙发。”

       “那你和哥哥我睡呗”魏大勋说罢,还一手撑着下巴,另一手拍拍床旁边特地空出来的位置。

       白敬亭越来越控制不住他的心跳,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脚也不听使唤,并且还向魏大勋那边走去。现在就只剩嘴上还说着逆心的话。

       “行了你快睡吧你”白敬亭一巴掌盖在魏大勋笑嘻嘻的脸上,那人总算听话了一把,乖乖闭上了眼睛。

       过了不知道多久,久到连白敬亭都快睡着的时候,他突然听到魏大勋翻身的声音,白敬亭便被吓地清醒了些。他慢慢转头看向魏大勋的背,突然觉得心口有点痛。

       他的手轻轻抚上魏大勋的背,随即沉着嗓子小声唤魏大勋的名字,见那人没动静,才稍微提了提音量。

       “大勋,我喜欢你。”

       看背对着自己的人还是没动静,勾了勾嘴角,收回抚摸魏大勋背上的手,悄悄地坐起来,准备离开。

       “那你要怎么对我负责。”

       白敬亭被吓了一跳,直接从床上弹起来破音地喊:“不不不,不是,哥你没睡着?!”

       魏大勋转过身来委屈地看他,“你躺我旁边我睡不着。”

       “那还得赖我身上了?”白敬亭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魏大勋被他逗得露出两个小梨涡,“你还没说要怎么对我负责呢。”

       “我……”白敬亭欲言又止,很多想法其实早就从心里涌了出来,可是理性总是占上风。许多复杂的事情他自己心里都清楚得很。

       可魏大勋又何不明白他,他知道这个比自己小的人,实际上想的事情,考虑的事情比自己更多,而且还更周到。

       所以他尊重白敬亭的选择。不论他选了什么,这是他所希望两人走的路,他都尊重也都顺从。

       白敬亭犹豫了,站在人生的岔路口处犹豫了。

       这两条路都是密切关于两人未来的选择,可选择权在他手中握着,应该怎么选,该怎么选,要怎么选。

       他纠结了很久也得不出答案,他无助地看向魏大勋。

       这时窗外突然吹来一阵风。

       “小白”魏大勋转头看着被风吹动的窗帘“起风了”

       是啊起风了。

       白敬亭一瞬间有了答案。

       “小白!——敬亭!——白敬亭!——”白敬亭听到有人在喊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魏大勋。

       “来了!”白敬亭转身往魏大勋的方向走去。

       待白敬亭走到魏大勋身边时,两人对视一眼,随即一同勾起嘴角,牵住了彼此的手。

       “假期休够了,是时候回家见父母了!”

       魏大勋听他这么说,嘴角露出两个可爱的小梨涡,点了点头。

       两人牵着手边说笑边走着,突然吹来一阵大风,把两人的发型都吹乱了,他们却不恼,只是指着彼此的发型大笑,像不懂事的孩子。

       是啊,起风了,这风吹着我因为你,而变得会勇敢去顺从内心真实的想法。

       这风,也吹着我,因为你,而变得有勇气去面对我们的未来。
——正文END

番外:
       “诶小白,你床头柜里怎么又有我照片?”魏大勋拿出白敬亭之前藏在床头柜里的照片问道,“哇,这个照片里的我咋这么文艺呢?”说着,两个小梨涡就调皮地跑了出来。

       “这照片哥给你收好了哈!”

       白敬亭没反对,倒是给魏大勋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随即回道

       “照片给你,你把自个儿给我。”

       于是在大半夜还被某小畜生压在床上做着有氧运动的魏大勋发现,这小畜生真的是越来越会撩了!!
——番外END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