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年少[白橙/短完]

·激情短打
·失踪人口突然回归
·ooc是我的
·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想借白橙说个故事吧
·不上升蒸煮ฅ嗯 乖
·俗套的开头却不是俗套的结局
↓以下正文

0
       似乎是现实,又似乎是故事。

       实际上是残酷的现实,同时也是悲伤的故事。

1
       其实边伯贤和金钟大很早之前就认识了。那时候俩人在一个班里读初中,也不记得开始是谁和谁先开口说的话,从而有了曾经这么好关系的他们。

2
       边伯贤记得那会儿班里情侣不多,校里的情侣却是一抓一大把。

       他那会儿长得胖,现在帅气的五官在那时候还没有被完美地勾勒出来。巧的是他那时候没啥有好感的女生,也没什么女生注意他,如果硬要说他有没有特别想在一起的人,那估计他脑子第一个出现的就是金钟大了。

       因为那时候脑子里,就金钟大占的地方最多。

       他记得每天早上要给金钟大带一份早餐,里面装着的都是金钟大爱吃的。每节课下课了也不管作业当天写不写得完,只要铃声一响他就立刻跑去金钟大座位旁站着,给他叨叨些有的没的。有时候放学了,班里的几个哥们在打球,边伯贤和金钟大一起回家路过篮球场,还会一同把书包丢篮球架下面跑去打篮球。

3
       其实很多时候边伯贤也在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对金钟大动心的。

       有可能是他笑起来微翘的猫咪嘴,勾的边伯贤心总是痒痒的。也有可能是每当金钟大投进一个球,就兴奋地双手握拳高高举起的动作,像个孩子一样,甜到了边伯贤心里去,让他喜欢得不行。还有可能是金钟大在给他讲题的低声细语,撩的边伯贤心跳加速,却还要装作听懂的样子,努力不让自己红起来的耳朵被金钟大发现。

4
       边伯贤其实不止一次暗示自己喜欢他了。

       只是被女生们称之为“情话小王子”和据说是情商很高的他会错了意。

5
       他记得有次金钟大在网上发了一个好有默契问卷,里面有差不多十几道题。可偏偏在这十几题里面,他只记住了一道题——我有喜欢的人吗?

       他一直记得,那道题下面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选项。

       有和没有。

       这却是边伯贤选过最自信的题目,甚至比选一加一的题目还自信。

       他毫不犹豫地点了没有。

       结局是边伯贤想不到的,所有题他都答对了,唯独那道他最自信的。

6
       边伯贤在想那个系统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于是他又退出来,重新做了一遍。

       但是第二次的结果也告诉他,错的不是系统,是边伯贤。

7
       这个问题导致边伯贤好几个晚上没睡着觉。白天上学的他没有空闲时间想那个问题,可每当他躺在床上时,问题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蹦跶进他的脑子里,让他一直思考这个根本想不出答案的问题。

       他真的好想问金钟大答案是什么,就像自己有解不出来的数学题就跑去问他一样。

       他真的太好奇也太在意了。

       甚至有时候在意的会自恋地想:金钟大是不是也喜欢自己,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

       每次一有这种想法,边伯贤都会低头先自个儿乐呵一会,假装那个想法就是真的,假装它不是一个想法。

8
       他却还是耐不住性子去问了。当然不是当面问他,他悄咪咪的给金钟大发了条信息,就和往常一样,假装是要和他聊天一样。

       那边没有秒回,边伯贤就耐心地等着,他知道金钟大不会让他等太久的。

       果真不出他所料,两分钟后金钟大回了他信息。

       于是他赶紧打字回去,他知道小猫咪被他逮着了,他今晚一定要问个清楚。

       他用一副生气的语气问金钟大上次那个问题怎么回事,是不是故意骗人让别人选错的?

       金钟大说:“才不是呢”

       边伯贤不相信,他又问他是不是喜欢的人就是自己的家人!

       但金钟大同样的答案让边伯贤慌张。于是他忍不住直接问他是谁,金钟大却狡猾的让他猜。

       边伯贤尝试问了他几个问题,但他发觉,越问,答案就越清晰,清晰到他直接就可以喊出那个人的名字。

       可他不愿意,因为那个名字不是他的,不是由边伯贤三个字组成的,不是他。他不愿意。

       金钟大那边还在等待他的答案,他却是第一次这么不想回金钟大的信息,第一次发觉自己脾气这么不好,第一次这么气愤地想摔自己新买不久的手机,也是第一次脸黑的不像样,甚至是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这么在意金钟大。

       而这些第一次,都源于他,这个名为金钟大的人。

       他烦躁地把答案发过去。

       那边的金钟大说才不是呢,可边伯贤知道。

       就是她。没错。
9

       他真的是第一次这么烦躁。

10
       边伯贤才发现原来金钟大和班里那个女生玩的这么好,原来之前自己一直只在意金钟大,而忽视了其他的所有。

       那个女生不是别人,正是他的“答案”。而对于她,边伯贤了解的太多了,他们俩人小学就认识了,但是边伯贤特不喜欢她的性格,一直以来都没太和她说话。上了初中后,也是好一会儿才发现她和自己一个班,但边伯贤一直跟金钟大待在一起,于是她就成了不重要的存在。

       可现在不一样了。

       边伯贤真的不想承认那个女生其实是有点好看的,人很大方,成绩也比自己好许多,有时候甚至比金钟大还好。

       边伯贤不愿意服输,于是他赌气不那么频繁去找金钟大。令他没想到的是,金钟大不但没来找他,还总去找那个女生,借着当时自己跟金钟大聊天的借口,俩人略过边伯贤聊的热火朝天。

       边伯贤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心里的感觉,也许就像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他盯了金钟大一个课间,那人却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自己。

       他还真是第一次这么想睡觉,他想一觉醒来发现刚刚的那些事就是场梦,而自己还可以每天再多喜欢金钟大一点,直到某一天对他的喜欢多得快要溢出来的那天,他要去表白。

11
       边伯贤好像表白成功了,他看见金钟大耳根慢慢爬起来的红晕,他忍不住想要抱住身前的人。

12
       醒醒,边伯贤。

       叫醒他的,不是他熟悉的人,他不想起来。

       快起来,边伯贤,做什么白日梦呢。

       他听见了,于是他不情愿地睁开眼睛,入眼的是厚厚的书本和卷子,还有老师生气到想吃了他的表情。

       醒醒,边伯贤。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和他一样的声音。别做梦了,醒醒。

       他恍了一会儿,乖巧地听老师的话起身站在了后面的墙壁前。他下意识地往金钟大那边看了眼,他看见了唯一和别人嘲笑不一样的,是担心的表情。

       真好啊,钟大担心我呢。

       他刻意让自己别去看坐在金钟大前面的人,也刻意不让自己记起来他们早在上个月就在一起,并且已经换座位的事实。

       自己真的不如她吗?

       边伯贤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问自己了。

       从上次不理金钟大以来,边伯贤像是病了一样,平常一说到吃饭就比谁都积极,现在却是一说到吃饭就和他无关一样。

       其实不怪他,他只是永远忘不了那几天他因为失恋了而边吃边吐的感觉。那段时间他真的很难熬,很多时候他甚至想留封信就道别这个世界,但还好他乐观的情绪拯救了他。再后来情况稍微好点了,就不至于边吃边吐了,只是饭量比以前小了许多,又正好这年纪在长个子,导致边伯贤一下子就瘦了下来。

       他还记得之前自己还胖着的时候,老是想着怎么减肥,怎么让其他女生天天给他塞情书,能让金钟大羡慕一番。现在到好,不仅一下子就瘦了,个子还长了不少,抽屉里也慢慢堆起了情书。

       似乎是曾经的愿望都实现了,但他却开心不起来,他好像很久没开心过了。

       自从那次以来。

13
       他发现自己脸色越来越差了,于是他开始戴起了口罩,为的就是不让金钟大担心,若是金钟大问起,他就说最近雾霾好大,自己有点不太适应。

       真是越来越聪明了。边伯贤夸自己。

       由于他平常不对金钟大以外的人笑,又一直戴着个口罩,学校里的女生们就认为他很高冷,偏偏她们又特好高冷这口,于是边伯贤的抽屉很快就被情书塞满了,有些看没位置塞情书的女生,直接大着胆子拉住边伯贤表白。

       可边伯贤哪有心情啊。

       一会儿在心里吐槽这女的没钟大好看,一会儿在心里说她没钟大可爱,一会儿又在心里说她声音没钟大的好听……

       无奈金钟大又喜欢拿这件事来打他的趣,整的他一天天下来更是疲惫。

14
       临近毕业前的一个月,边伯贤他们在忙着填志愿,他猜到了金钟大肯定和那个女生填了同一个学校,经过他们俩人的努力,彼此的成绩都已差不多了,所以上一个学校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可金钟大似乎没想过边伯贤怎么办,如果他和她一起,那边伯贤怎么办?

       边伯贤其实偷瞄了金钟大的志愿表,他要上的那个学校边伯贤也并不是百分百上不去,只不过要比现在的成绩再高个几十分,若是他考试发挥超长也不好说。

       但是他累了。

       他其实早就感觉累了,每天被折磨来折磨去的,无论是谁都有受够的一天。

       他填了别的学校。

       在交完表格后,他回到桌位上,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像是完成了一件很累的事情。

15
       其实有些时候,别人无意间就走进了自己的世界,可自己却怎么都去不了他的世界,这种事情也不能怪别人吧?

       只是缘分到头了,该放手就放了,该散就散了,以后的日子还得靠自己好好过下去,自己也不应在此停步。

16
       这便就是年少的边伯贤,告诉自己的。

17
       再见到金钟大的时候,已经是十年后了,他似乎过得很辛福的样子,当然边伯贤也是。

       俩人还像曾经是少年的时候一样,默契地对视一眼,然后一同低下头轻笑

18
       “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19
       俩个早已不再年少的男人问。

20
       其实也并非是没有他就活不下去。
       只是在以后的生命中,再也没有曾经拥有他时的那种辛福罢了。
——END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