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白橙]All Of My Life(下)

·ooc是我
·emmm…可能写完这篇之后就很少会写白橙了(也有可能打脸!)
·现实向
·听过+看过朴元《All Of My Life》的歌词食用效果更好ฅ
以下正文↓

       网上公布出照片的时候,边伯贤和金钟大睡得正香,还是边伯贤的经纪人打电话过来,边伯贤这才知道出了大事。

       他手指颤抖着点开经纪人给他发来的链接,加载的进度条随着他越来越快的心跳不断向前进。刚刚经纪人已经在电话里把自己大骂了一通,现在他的脑子完全乱成一锅粥。

       他在担心。

       进度条终于跑到尽头,网页加载出来,显示出一张张图片。边伯贤一眼就看到了昨天他偷牵金钟大手的照片,还有在餐厅里用手帮金钟大擦嘴角的照片……

       那红色的大标题才更令边伯贤害怕——艺人边伯贤与“神秘人”约会!边伯贤疑似是同性恋!

       手机从边伯贤出了冷汗的手上滑落,摔在地板上发出声响,吵醒了睡在旁边的金钟大。

       “伯贤?”金钟大打个哈欠翻身靠在边伯贤大腿上,眨巴眼睛盯着边伯贤“怎么了?”

       边伯贤晃过神来,与他的对视。

       应该告诉他吗?

       “怎……”

       金钟大欲要开口问他,在地板上的手机却响了起来。边伯贤一个激灵弯腰下去捡手机。

       打电话给边伯贤的果然是经纪人,他让边伯贤赶紧回公司,边伯贤只敢答应。挂了电话后,他转身看向金钟大,嘴巴张了张,最后还是只随意找个借口就跑走了。

       他终究不敢说出口。

       他希望自己能赶在金钟大知道这件事之前,把这些事儿都压下去。

       但当他以最快速度赶到公司,这事也没有任何的处理。

      而另一边的金钟大其实在他离开后不久,就知道了这个新闻。他并不害怕被别人说是同性恋,他反而担心的是边伯贤,边伯贤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了多少,金钟大怎么样都不可能不知道,他是唯一陪边伯贤一起努力过来的人,只有他知道边伯贤到底有多么辛苦。可现在......

       金钟大的手指停留在手机屏幕上,大叹一口气,又把手机放回在桌子上。

       几天后,那条新闻已经被压得差不多时,边伯贤收到上级的“禁止令”——禁止他以后再与金钟大有来往。他知道这次的新闻对自己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他也知道有多少人反对同性恋这三个字,而一旦自己被挂上这三个字,以后自己在圈子里一定会混得很艰难,而且说不定还会连累金钟大。往好的方面想,即使有支持自己的,也只不过是少数。

        他前前后后思考了许多许多,却只让自己变得更加纠结。幸好,金钟大的电话在适时的时候打了过来,他用着轻松的语气来说话,差点让边伯贤以为他真的没看到那个新闻,可用轻松语气说出来的话语,却扎着他的心。

       他说,我们分手吧,以后都不要再见了,这样对彼此都好。

       边伯贤下意识想脱口说不,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空气像是凝固住了一样,最后还是边伯贤忍不住开了口。

       他说,我想吃你煮的面了。

      后面边伯贤也不记得说了些什么,晃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到金钟大家门口了。他像以前一样拿出钥匙来开门,只是莫名觉得眼角酸酸的,眼泪在眼里打转,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却还是很熟练地开着门。进去后,金钟大正在端碗,他便跑过去帮忙。

       原本冰冻冻的小屋子,因他的来到,又重新变得温暖起来。

       俩人坐下吃面的时候都默契的没有提分手的事,而是像以前一样聊日常。

       待俩人吃的差不多时,边伯贤喝下最后一口汤,拿纸巾擦嘴,突然低头笑了。金钟大问他笑什么,他答:“钟大,你的鸡蛋为什么放醋啊?”       金钟大的耳朵红了起来,“我,我刚没注意看,都,都是黑的嘛,很容易弄错啊”

       “那面为什么要放糖啊?不是放盐吗?”

       这下金钟大的耳朵是真的红透了“我那是想试试新口味!”

     俩人对视一眼,一起低下头笑了。

     只是笑着笑着,视线就模糊了起来,眼泪也不争气的一颗一颗往下掉。

       不知道是谁先带着谁去房间,然后就是彼此着急地脱衣服,以及迫不及待与对方接吻。后面边伯贤进入金钟大时,他一口咬住金钟大那令他着迷的喉结,又在锁骨处留下属于他的“印记”。最后俩人一起达到高潮。

       早晨,金钟大醒来时旁边已经没有那人的温度,好不容易温暖的小屋子又变得冰冷,空荡荡的房间只剩下金钟大一人,还有那人留给他最后的“印记”。

       后来分开不久的时候,边伯贤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越来越红,出的作品也只是小有名气。而金钟大却突然被知名画家看中,并邀请去画室当助理,有时候画的作品,还会被拿去展示。

       边伯贤知道,这个其实是金钟大的梦想。于是他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去帮金钟大实现了梦想。即使累,但他很高兴,真的。

       于是他突然有了动力似的,变得更加努力了起来,他知道必须要有更高的地位才能帮金钟大更多。但即使变得出名了起来,他却愈发变得忧郁,就连笑容也再没有从前那般的纯真。

       许多人说,他这是成长了,经过岁月的磨砺,他不再是当时不懂事的少年了。可只有边伯贤自己知道,自己的笑容是去了哪。

       他记得曾经有个采访这么问自己“请问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害怕的东西?”

      他下意识想到关于金钟大的联系方式,他想要却又害怕去联系金钟大,害怕听到他的声音,自己会不争气稳不住颤抖的声音,害怕见到他,自己的眼泪会不争气地掉落下来。

       想到最后,却还是露出一个职业假笑,把自己讨厌吃的食物报了上去。

       其实很多次边伯贤站在舞台上演唱,他都会想起刚出道时的第一次表演,那时候金钟大就坐在下面,当他看到金钟大看自己的眼神,他就会心里一阵暖,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如今,他却再也没有那种感觉。      

       直到他参加了一个节目,这个节目问的问题可以说是非常出乎边伯贤的意料——它不像其他节目一样问自己一些有的没的,自己甚至都可以背出来答案的问题。而是问“您觉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我,人生的意义?”边伯贤对着镜头出了神。

       他记得很久之前,有一天他和金钟大一起休息,俩人便在家里宅了一天,玩玩游戏,看看电影,唱唱歌,还时不时打打情趣。那时候边伯贤就觉得很满足。他还记得他对金钟大说:“每天和我们钟大腻歪在一起,能给钟大打伴奏,然后让钟大来唱,这大概就是我人生了!钟大啊,你就是我人生的意义啊~”说完,还不忘对金钟大抛个媚眼。而金钟大耳朵上的红晕深深地印在边伯贤脑子里,忘不掉。

       “我人生的意义”边伯贤低头轻笑,“我人生的意义是他,我一直爱着的他。”

      “说真的,我很怀念我们曾经的时光。那时候我们都很单纯,都为了自己和彼此的梦想而一起努力着,即使很苦,却又觉得很幸福。”边伯贤无意识地勾起嘴角“后来我的梦想实现了,但我们也分开了,我却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火,但是我努力着想要偷偷帮助他实现梦想,于是我为他努力了很多很多,那时候真的经常碰壁”边伯贤吸吸鼻子,“但是一旦想到是为了他,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很值得。再后来他的梦想也实现了,我真的替他高兴。于是我也变得有动力起来,去变得更加努力。只是越努力就越不明白自己为了什么在努力,即使获得了许多自己想要的,却仿佛失去了一切。而这时的我才发现他是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的,他在我心中也是无可替代的。于是我变得不再爱笑,不再快乐,我丢失了我人生的意义......我后悔了。如果,如果还有一次机会!”边伯贤说着,双手捂住脸,一副痛惜的样子。

       “我一定不顾一切,选择与他一起。”

       门外的助理发现不对劲,立马要冲进来强行停止录制,只是一切都晚了,这是现场直播。

       边伯贤放下双手,微微叹一口气,眼睛注视着摄像机,嘴角勾起疲倦的笑容“如果你在某个地方正看着我,听着我说的话”他笑笑“我人生的意义啊,没错,这是在讲你的故事。”

       视频一下子就在网上炸开来。当边伯贤出了录制地点时,门外有一群记者。摄像机闪烁的闪光灯令边伯贤的眼睛感到不适,大型摄影机也拼了命的在钻空子想要录到自己,麦克风更是嚣张几乎全都往边伯贤脸上贴。

       可边伯贤却不害怕也不在乎,他看到了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他就站在人群的最外面。

       即使隔着再多的人,边伯贤也能一眼认出他。他只觉得一瞬间什么都释然了,他不自禁勾起嘴角,用手拨开人群朝他走去。

       他说,好久不见,他也回好久不见。俩人对视笑了一下,默契地牵起对方抬起来的手。

       走,回家。

       冰冷的小屋子从那以后,一直温暖着。

——END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