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巍澜]夏

·(´;ω;`)毕业快落…其实我想留级来着
·ooc
·校园设定
·梗来自微博
·就…就…就瞎写orz第一次写巍澜还是…不知怎么写比较好
·但真的还是挺感谢这个夏天遇到俩位老师的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ฅ
以下正文↓

1.
       赵云澜清楚地记得那时候是夏天,而那节正好是班主任的课。他和往常一样不停地在和他同桌讲话,其实也算不上是讲话,毕竟都是他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同桌压根没怎么理他,只是趴在桌子上睡觉。

       赵云澜这边说得正嗨,只听见粉笔折断和掉落在地板上的声音,随即另一半本该被班主任拿得好好的粉笔就冲赵云澜飞来,还好赵云澜机灵,把头一偏,粉笔硬是给砸在后桌的脑门上。

       “沈巍!”

       名为沈巍的人没有回答,反而是赵云澜先抬手摸了摸自个儿的后脑巢,看了一眼正朝这边走来的班主任,轻笑一声凑到旁边同桌耳边小声说道:“诶小巍,班主任叫你。”说完还抬头对已经站在沈巍旁边的班主任扬起一个笑容。班主任回瞪他一眼,赵云澜便耸耸肩收起笑容乖乖坐好。

       沈巍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还不忘打个哈欠,班主任看他这副模样更是来气,批评他的话语不停的从班主任嘴里涌出,而就在沈巍一脸茫然,眨巴着一双大眼睛与她四目相对时, 班主任的声音戛然而止,就连刚刚的气也一下消了个大半,这时沈巍依旧保持着用无辜的眼神看班主任,就连微微向上扬起的眉毛也诉说着无辜,直到班主任不再去看他的眼睛,轻咳一声,告诉他不要再继续睡觉便回讲台继续讲课了。

       沈巍坐下时,一旁的赵云澜边笑还边给他竖大拇指,沈巍只是皱了下眉,便转过头不再理他。赵云澜也不恼,嬉皮笑脸地凑过去问他今天中午准备去哪吃,沈巍还是不理,赵云澜便自顾自地介绍他自己前两天新去的一个餐厅。

       赵云澜清楚地记得后面他和沈巍介绍了一堆,直到放学前几分钟沈巍才回他一个“嗯”,然后俩人便大中午的顶着夏日的烈日,步行去赵云澜说的餐厅吃饭。

2.
      每次令沈巍最头疼的不是赵云澜每天上课和他讲话,吵他睡觉,而是每月一次的考试,简称为——月考。

      “小巍,明天是一月一度的月考,”赵云澜挑眉转头看向沈巍“怎么样?今晚要抱佛脚吗?”       沈巍半眯着一只眼睛看了他一眼,又转头朝另一个方向闷闷地回了他一句“不抱。”

       赵云澜轻笑“行,那你明天可别抄我的啊”

       沈巍没理他。

       但是第二天拿到试卷的沈巍就慌了,可别说写正确答案什么的了,他压根连题目的意思都不太理解。于是他下意识地偷瞄了一眼旁边写题写得正起劲的赵云澜,默默叹了口气,默默拿起笔在试卷上写上班级和姓名。

      他当然知道赵云澜成绩好,只是不知道他这次手捂答案捂得这么严!

       沈巍稍微抬头看一眼坐在凳子上批改作业的老师,确认在老师没有注意自己的情况下,偷偷伸长脖子想去看赵云澜的答案,无奈却被赵云澜抓个正着,吓得他心虚地说“我就告诉你一声,你上面那题写错了。”

       赵云澜转头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卷子上问他哪题写错了,沈巍随便指了一个题目给他看,赵云澜怀疑地看了他一眼,又问他选什么,沈巍看了一下那题的几个选项,顺便把其他题目的答案也看了一眼,偷偷记下来,说了个自己看得最顺眼选项的给他,还一副学霸的模样,只可惜赵云澜不相信地说自己第一个排除的就是那个选项,结果声音没控制好,换来了老师的警告声。

       于是俩人立马停嘴,默契地低下头。然而过没多久,沈巍又凑向赵云澜,本来赵云澜是想把他赶回去让他乖乖写题,哪料到沈巍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俩人就这么对视了几秒,最终还是赵云澜败下来,把捂着答案的手移开,看了一眼沈巍空着的题,压低了声音悄悄告诉他“AAA,这题选A。”

       赵云澜记得还挺清楚的,那次考试因为夏天天气太热的原因,原本排他名次上的唯一一个竞争对手因为心情浮躁没考好,名次不小心跑到了赵云澜后边一位,而赵云澜因为总算把“万年老二”这个名称给甩掉了,开心了好一整子。沈巍也是多亏了赵云澜的帮助才没垫底,赵云澜因此还得到了沈巍请的一顿饭。

3.
      其实令沈巍头疼的不止月考,还有爱挑事的赵云澜。

      只是这挑事,非彼挑事。

       赵云澜说起来确实很皮,有时候还不是一般的皮。

      沈巍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夏天的某个晚上,那晚他吹着夏风悠哉地走在路上散步,路过一个小巷,听到细微地喘息声,吓得他赶紧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去照,结果发现了鼻青脸肿的赵云澜。

     于是 沈巍赶紧把赵云澜喊起来,正要打电话叫救护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搭上手机屏幕,沈巍一个没拿稳,手机啪嗒掉在地上,只听见赵云澜小声唤他小巍,他便蹲下身来,让赵云澜赶紧去医院,可赵云澜却摇摇头,轻声说:“我不去医院。”

       沈巍看放他这样不行,只好把他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顺便捡起地上的手机。想想父母正好出差了,家里也有些药,微微偏头看了眼低着头的赵云澜,叹了口气,把他扛回自己家。

       沈巍记得很清楚,那是自己第一次给别人擦药,还好平时母亲给邻居家的调皮孩子擦药时,他闲着无聊就在一边看着,也学会了不少擦药的手法,这才没让赵云澜太难受。

       “小巍你可真贤惠,我跟你说”赵云澜坐起身子来晃动食指“你要是女的我就追你了。”说完还露出一个笑容。

       沈巍看着他的眼睛,不自禁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难道是男的,就不行了吗?”说完他突然晃过神来,看着赵云澜一动不动盯着他的样子,赶紧低下头继续刚刚擦药的动作。

       “你刚说什么?”赵云澜问他。

       沈巍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没什么。”他寥寥拿纸巾擦了下手“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说着,慌张地伸手抓起桌上的盖子欲要盖回药瓶上,结果一个没盖稳盖子掉到地上,他便弯腰去捡,却在拿到盖子的时候被另一只手握住了手,沈巍几乎是下意识地看向赵云澜,只见那人勾起一抹笑,“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啊。”

       “那你就让我追呗。”

       沈巍记得那晚他和赵云澜的耳朵都红得不像样,就连窗外吹进来的风都没能给他俩降温。       一定是夏天的风太热了。

      后来赵云澜跟沈巍解释事情经过,沈巍才知道他是为了把朋友挑的事抗自己身上,这才有了赵云澜“挑事”一说法。

4. 
       沈巍有时候倒是挺讨厌赵云澜和谁都混得好这一点的。就说上次赵云澜鼻青脸肿地倒在小巷子,就是因为有一个关系一般的朋友在那个小巷和几个小混混挑事,而他又正好路过,于是他就上演了“英雄为了救朋友,把事挑到自己身上”的场景,后边好不容易打赢了,逞强地和朋友说自己没事,让他赶紧回去,结果朋友走后,自己体力不支倒在巷子里,还好被沈巍捡到了,不然他那晚还指不定会发生些什么别的事呢。

       但有时候沈巍又挺高兴他和谁都混得好这点,毕竟如果开始不是赵云澜先开口和他说话,他压根就没想过会认识赵云澜,也就不会有后来的他们。

      但赵云澜就算和其他人混得再好,他却总是把沈巍放在心里第一位。

       关于这个,他俩人心里都很清楚。

5.
      而沈巍又何尝不是呢?

6.
      那个夏日属于他们,夏日里所留下的记忆也属于他们,而这些记忆会一直留在心里,被小心翼翼地珍藏着。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