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早餐》第五章

第五章
       “店主早”
       “嗯,早。来了啊。”
       金钟大和之前一样把包放在储物间的桌子上,顺手把旁边的材料拿出去放好。
       “身体没问题了?”店主抬手在金钟大背上按了按,观察着他的表情,看见他并没有装作没事的样子才松了口气,轻拍一下肩膀。
       “以后再出现那种情况,要冷静,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做事还那么冲动。”
     金钟大乖巧地点点头,小声说了句谢谢,换来的则是店主的笑声和在自己脑袋上乱揉的大手。
       “笨蛋,和我说什么谢谢,要谢应该去谢伯贤。人家可是每天推掉工作来照顾你的,瞧把你照顾的多好”说着,伸手捏了捏金钟大的脸蛋“一个半月不见,长肉了。你说你要怎么报答人家才好啊,不如以身相许吧哈哈哈”
       金钟大一把拿掉捏着自己脸的手,不知是不是因为刚被捏得太大力,脸蛋已经微微泛红,可明明被捏的只有脸,可耳根子却莫名其妙地跟着微微泛红起来。
       “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光听声音,金钟大就知道来的人是边伯贤。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有空在这说笑,短信没空回一个给我?”
      “啥?什么短信?”
     “啊?你没看到吗?”
       金钟大诚实地摇摇头,抬头闭眼双手抱,眉头皱在了一起,过了十秒,突然大喊一声“哦!”边伯贤还以为他想起来了,结果他给来一句“我手机忘记充电了!”说完还一阵风似的跑进储物间,掏出包里的手机和充电器,插好插头后赶紧链接上手机,按下开机键。
       站在门外的边伯贤的目光一直跟随着金钟大,眼里的宠溺,大概也只有那个盯着自己手机的人不懂了吧。
       终于打开了手机,果然有短信,点开来发现有四条,三条是昨晚的,另一条是早上的。
       金钟大直接先点开昨晚的短信,不出他所料,是边伯贤的。
       ——“钟大啊,起来了吗?起来了给我回条信息,哦一定要记得把饭菜热了再吃!要是明早起来的话那些饭菜就最好别吃了,在外边吃吧。”     
       ——“钟大?睡了么?哦不对,你有起来么 kkk”
       ——“呀钟大,我明早就遵守约定去店里找你咯。P.S.记得把这个手机号码存好!别给我拉黑了!”
       笨蛋么这人,金钟大轻笑了一下。
       可最后一条信息就让金钟大笑不出来了,因为发信者上面显示的,是曾经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电话号码。至今为止,他还是无法忘记曾经每天晚上自己去关心他所说的话语和自己幸福的模样。
       是了,这个熟悉的电话号码,是金钟鹏,是那个超级大人渣,也是金钟大的,父亲。
       金钟大隐约觉得心里有些不安,毕竟已经很多年没联系过,当然,金钟大也不想去联系他,甚至连他的电话号码都不想看到,反正这位“父亲”也一直没把自己当作他的“儿子”,所以在他和母亲离婚之后,两人就切断了所有联系,金钟大干脆直接删除了这个联系人。
       谁让他做的事情,令金钟大恶心。
       可最终还是没办法不去知道信息的内容,手指颤抖着去点开那条令他作呕的信息,点开后又赶紧用最快的速度看完,然后返回手机桌面,可返回完后,金钟大整个人就愣在了那里,半天没反应,自然也听不到外边店主喊他去干活的声音。
       边伯贤听着店主的声音,又转头看了看背对着自己的金钟大,隐约觉得怪怪的。
       “钟大?钟大?”
       喊了两声,发现站着的那人还是没反应,于是他便走到金钟大的身边,发现他双眼无神,整个人呆愣地站着,要不是还有呼吸着,边伯贤还真以为是谁放了个金钟大版模型在这。
       “喂金钟大?”
       轻拍一下金钟大的肩膀,这才把他的魂召回来。
       “怎,怎么啦?”金钟大打着哈哈道。
       “是你怎么了吧”边伯贤收起了平常开玩笑的样子,换上一副严肃的模样,不禁让金钟大感觉有点凉凉的,结果更慌张了。
       “我?哈哈,我,我能怎么……”被边伯贤注视着,不自在地挠挠头。
       边伯贤看着他结结巴巴的说话还有那躲闪着自己眼睛的眼神,就知道他一定有事瞒着自己。但边伯贤不去揭穿他,他是绝不会去逼金钟大的,他了解金钟大,更信任金钟大。
       只要金钟大愿意告诉边伯贤,那么边伯贤就愿意帮助金钟大。而对于金钟大不愿意告诉边伯贤的事,那一定是他有把握或者是有自己苦衷的事,当然,边伯贤是不会过多去问这种事的,他只会无形的支持他罢了。
       边伯贤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刚刚店主叫你哦”
       “哦,哦好”说完逃也似的跑出去。
       边伯贤无奈的笑笑。
       没关系,我等你。
       无论多久,我会一直等你的。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