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读心术[短完]

注意:
本文严重ooc
大部分为边伯贤视角
以下正文↓

是从什么时候拥有读心术的呢?

边伯贤自己也不知道,大概是上次车祸留下的后遗症吧?隐隐约约记得那天醒来后,金钟大猛地扑自己身上来,哭的稀里哗啦的。  
「伯贤能醒来真是太好了!」  

他听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但却不是从金钟大嘴里发出的。

刚开始觉得很奇怪,不过好像也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还能知道别人在想什么,感觉好像自己也不亏,也就接受了这个神奇的技能。 

 “伯贤伯贤,我们来玩石头剪刀布吧!石头,剪刀,布!”  

「是男人就出石头!」边伯贤偷笑,金钟大这笨蛋。

“哈!?”金钟大看看自己的拳头,再看看边伯贤的布,一脸不可置信。 

「伯贤这家伙不是一般会出剪刀吗!今天怎么变布了?不行,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三局两胜!”

边伯贤耸耸肩表示自己无所谓。

「这次出……布!」

“石头,剪刀,布啊!!!”

“awei,我怎么又输了,伯贤你有读心术吗!”

「明明平常都是我赢的......」

边伯贤看对面像是有两只耳朵耷拉在脑袋上的金钟大,不由得联想到小猫垂头丧气的样子。

“真是可爱啊……”

“嗯?什么?”金钟大闻声抬起头来。

「伯贤他……夸我可爱?!」

“咳咳,不是,我是说门外的小猫可爱。”

“是吗?”金钟大转过头去看向门外,“可是学校不是禁止带宠物进来的吗?哪里来的小猫?”

“啊啊,大概是从外边跑进来的小野猫吧!”边伯贤慌张的解释。

“啊是吗……”金钟大挠挠头,没再继续追问下去。

“好了,你都输了两次了,作业就帮我写吧!”边伯贤拍拍金钟大的肩膀,满意的看着对方投来不服输的眼神。

“哼,反正老师怀疑起来,我就说你强迫我的!”说完拿起边伯贤摊在桌上的作业,放在自己桌上写。

“行行~那我先睡会儿,你一会写好了叫我。”边伯贤趴在桌上也说道。

“哦。”

「真是神奇了,我竟然输给了边伯贤!」

金钟大无奈的叹口气,索性不想,认真的写起作业,却不知隔壁桌的边伯贤嘴角微微勾起一道弧线。

你看,果然读心术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但要是这么想,那可就错了,比如说现在趴在桌子上的边伯贤——昨晚为了应付今早的英语考试,熬夜背单词,他可没忘记上次因为考了个三开头的两位数而被英语老师连续训话两周的事情,想想都可怕,所以这次边伯贤决定下功夫,然后就导致晚上只睡了三个小时,而不巧的事是早上一过来就是语文的催眠,能挺过一节课说实话边伯贤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所以想趁着下节是自己最拿手的数学课,赶紧偷偷懒。

然而读心术却没打算让他休息,不管是说话声也好,心里说的话也好,都传入到了边伯贤的听觉里,让他被吵得根本无法入睡!边伯贤烦躁地用手盖住耳朵,无奈说话声小了些,可心里说的话却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啧,之前一直戴着的耳塞被我丢哪去了啊!

是的,边伯贤为了防止睡觉被吵到,一般会戴一对透明的耳塞,看起来好像不太管用的样子,却真真正正的帮了边伯贤大忙!然而昨晚睡得太匆忙,耳塞估计在睡觉的时候掉了。

想到这边伯贤欲哭无泪。

我要睡觉啊……

金钟大被隔壁桌转来转去的脑袋吸引了注意力,不自觉地就停下了手中的笔,盯着边伯贤看。

「这家伙干嘛呢,嫌太吵了睡不着?不会吧,之前不是就算有几个人站在他旁边说笑他都能睡着吗?难道是因为上次的车祸而造成听觉增强5倍?」金钟大捏着下巴一本正经地思考,觉得好像太不现实了,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然而这边听到金钟大心声的边伯贤......

不愧是金钟大,脑洞特大,猜得都差不多了,但是我不是听觉增强5倍啊!是读心术!是比听觉5倍还厉害的事情哦!

边伯贤睡不着,干脆就趴着吐槽金钟大。

当然,如果边伯贤和别人说自己有读心术这种神奇的能力是没有人会相信的。

边母就是一个例子——

“妈,我有读心术了!”

“……伯贤啊,中二病的年龄早已经过了吧?”

不相信就算了,竟然还被说成有中二病!过分!超级过分!

金钟大见边伯贤趴着没动静,以为他睡着了,毕竟上课铃响了两次他都没起来。

金钟大轻轻地把写完的作业放进边伯贤背后的书包里。

「呼,没吵醒他。」金钟大在心里松一口气。

「伯贤他……长得很好看啊……」金钟大一只手支着脸蛋,另一只手偷偷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拍下来吧~可以做待机壁纸」金钟大这么想,当然手上也这么做了。

呀,被偷拍了呢。

边伯贤半眯着一只眼睛,偷看隔壁满意地看着自己手机的金钟大。

真像只偷了小鱼干的猫咪。

金钟大在老师没发现之前赶紧把手机收起来,拿起笔在书上写写画画,故作认真做笔记的好学生。但实际书上留下的不是老师写在黑板上复杂的解题过程,而是隔壁正在睡觉的人的名字——边伯贤。

边伯贤坐正起来,小幅度地伸个懒腰,装作刚睡醒的模样,揉揉眼睛。

“钟大早哦”

“现在不早了,边少”金钟大从铅笔盒里拿出橡皮擦,对着书就是一阵狂擦。

“抄笔记了么”边伯贤没让那个话题继续下去,而是凑过去要看金钟大的书。

「!靠过来了!完蛋了,还没擦完!什么笔记啊,完全一点都没抄啊!怎么办怎么办,明明就是个数学天才干嘛还要看我笔记啊!」

金钟大看着边伯贤凑得越来越近的脸,一时间连手上的“任务”都忘了做。

“诶伯贤”后边的阿A轻声唤道。

边伯贤停下凑前的动作,瞄了一眼金钟大的书,只好转过头去。

金钟大看边伯贤转过去了,便赶紧把书擦干净,又抄了点笔记上去,这才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还以为要被发现了!」

“嘿嘿,那啥,你上节课作业写完了没?呀有几题好难我不会写,你要是写了就借我参考一下呗~”

「钟大虽然不是班里的大学霸,但成绩也不错~抄完改两题,应该不会被老师发现的!」

明知故问,要抄作业就直说嘛,还参考,当我作业是参考答案么。抄完改两题?这么聪明?那么聪明怎么不自己写作业!还来打搅我好事。

边伯贤不满地撇撇嘴,从书包掏出作业给阿A。

“谢谢边哥!”

边伯贤再转头回来的时候,金钟大的书本上已经有密密麻麻的笔记了。

手速这么快的吗!

边伯贤欲哭无泪,果然还是得自己亲自出马啊。

告白什么的。

金钟大是边伯贤来到这个学校最先认识的人,也是关系最好的朋友,对于金钟大喜不喜欢自己这个......其实边伯贤在没有读心术之前觉得他大概是喜欢自己的,但是在一起时间久了,有时候觉得他好像是喜欢自己的,但有时候好像又只是朋友。感觉都快成了错觉。

而今天这些小动作是平常边伯贤不知道的。

果然读心术是个好东西啊!

不知道金钟大是从什么时候对边伯贤怀有喜欢的感情的,但边伯贤可是对金钟大一见钟情啊。

那八字眉,那眼睛,那鼻子,还有那个独特的猫咪嘴,边伯贤可是怎么看怎么喜欢。出于好感,比起后边热情的小眼睛香肠嘴阿A,边伯贤更喜欢主动去和金钟大说话。

“伯贤,我们去饭堂吃饭吧。”

“嗯?”边伯贤望向黑板上的时钟,才发现已经下课了“等等!”边伯贤拉住欲要起身的金钟大。

“怎么了?”

边伯贤没回话,只是默默的等其他人走完。

“坐下吧,我有事想和你说。”

「怎么了?今天的伯贤好奇怪。最近的学习压力太了?」金钟大一脸疑惑地坐下。

“我学习压力不大......”

“嗯是吗?那就好。诶不对,你......!”“我有读心术。”

“什么?!”

「开什么玩笑?」

“你喜欢我吧”

“你胡说什么呢,没有的事”金钟大不自然地别过头,不和边伯贤对视。

“我都没说是友人之间的喜欢,还是恋人之间的喜欢呢。你不喜欢我么?”

“不是,我......”

「这么狡猾?!可是我,我是......」

“那么,你对我到底是哪种喜欢呢?”边伯贤边说边凑近金钟大,一只手捏住金钟大的下巴,让他和自己对视。

“我,我......”金钟大看着边伯贤的眼睛,连语言都不知道怎么组织了。

“什么?你不告诉我,我可是很困扰的啊。”

不知何时,边伯贤的手已经揽住金钟大的腰,两人之间的距离一点一点的缩小,直到两唇相碰,不知是谁先主动,使得这个吻变得激烈起来。

「哇哇哇,被伯贤吻了啊!但是,为什么不告诉他,会让他困扰呢?不是告诉了才会困扰吗?」

边伯贤放开金钟大,满意地用手指抹去留在金钟大嘴边的液体。

“那么,你对我到底是友人的喜欢,还是恋人的喜欢呢?”

“我,我是……友人的喜欢”「恋人的喜欢」

“说谎是不对的哦钟大,你可忘了我有读心术。”

“!”

「不会吧!真有读心术?!」

“嗯哼,那么……真心话呢?”

“……”

“你可别想说你不喜欢我”边伯贤边说边从金钟大的抽屉里拿出数学书,打开到刚刚上课时的一页,上面有几个印子,虽然不是很清晰,但还是隐隐约约认得出是“边伯贤”三字。

边伯贤挑眉看着脸红的金钟大说:“上课可要好好听课啊,我们的钟大~”

说完,把书放回抽屉,又从金钟大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金钟大赶紧扑过去要抢回手机,无奈动作还是没边伯贤打开手机屏幕的快。

“呀,是我睡觉的样子呢,钟大你偷拍我!”
“你…!”

「什么偷拍啊!其实你都知道了吧!」

“所以……”边伯贤把手机还给金钟大“你果然是,喜欢我的吧?恩?”

“这种事情……你不是知道吗……”

“虽然是知道,但还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不要捉弄我了啊!”

边伯贤被金钟大突然大喊愣了一下。

“你别以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随意捉弄我了!”金钟大双眼通红地看着边伯贤说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边伯贤!捉弄我很好玩是吗!”说着,眼泪忍不住吧嗒吧嗒往下掉。

「为什么你不懂呢,为什么不告诉你我喜欢你,是因为我们所处在的地方无法理解我们这种人啊,为什么你总是不懂呢,我是个男人!我会有保护欲,你为何就是不懂我呢……」

“就是因为这样啊,正是因为我们所处的地方无法理解我们,那么我们要努力夺得别人的理解呢!”边伯贤双手抓住金钟大的双手,认真地说道,“而且,我也是男人!我不仅有保护欲,还有占有欲!当然只对你~”说完还不忘吃一口豆腐。

“呀!这还在学校!”

“没事,刚刚不也都亲过了~”

“流氓……”

“那也只对你一人耍流氓!”

“行了你,现在可以去吃饭了吗,我快饿扁了……”

“好!我们去吃饭!话说……以后那个小学妹给你送点心你能不能不收啊”边伯贤边勾着金钟大边说道,“我可不爽她很久了。”

“好歹也是别人的一片心意”

“她那是对你示好,她是要追你也!不行!”

“好了好了,我会和她说的”金钟大一巴掌盖在边伯贤脸上。

“嘿嘿,那你同意做我老婆了~”

“哈?男朋友还没做就想做老婆了?”

“那你同意了?!”

“等你让周边人理解我们再说”

“好!我会努力的!”

“不是你,是我们”金钟大认真地盯着边伯贤,边伯贤不禁感动得酸了眼眶,猛地抱住金钟大。

“嗯!我们一起!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

以后的日子还长呢。

而对于边伯贤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读心术莫名消失了,那也是后话了。

——END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