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地沟油

请务必看置顶

《难忘初心》第七章

第七章
    “伯贤,我喜欢你。”
    伯贤被告白了,是隔壁班的班长。按理说自己应该像其他人一样起哄着让他们在一起,但是我说不出口,不知道为什么,胸口闷闷的很难受,我是不是病了啊。伯贤他那么帅又优秀,还那么会体贴人。班长也听说很温柔,两人在一起,那是绝配啊。但是我为什么默默地转身走出了人群呢?
    不知不觉的我走到了学校的后院,那里一般没有人,不过这里,好像有很多关于自己和伯贤的回忆,比如说他又被老师说要罚抄了,他便趴在那个大石块那,一遍又一遍的抄起来。我不敢爬上去,我的体力不像伯贤那样好,怕一个不留神就给摔下来。可是今天我却爬了上去,连我自己也没想到。
    那个石头很高,可以俯视整个后院。下次就可以和伯贤一起上来了呢,我这么想着,脑子里突然又闪现出刚刚伯贤被告白的画面,心脏开始一阵一阵的刺痛,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自己该怎么办啊,变得烦躁起来。这是不是所谓的“喜欢”呢?
    金钟大把最后一句用黑笔使劲涂掉,犹豫了一下,干脆撕掉那页日记,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还用手把小顺毛活生生的揉成了一个鸡窝,然后直接用脑袋撞桌子。还好不是在学校,家里又刚好没人,不然别人肯定会把他当成神经病的。
    第二天金钟大是顶着黑眼圈去上课的,还好他没有在课堂上打瞌睡的习惯,不然肯定一下就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
    第一节课是早自习,边伯贤在前边不知道写着什么。金钟大端正的做在座位上,笔一直在草稿本上挥来挥去,一眼看过去是在默写着写什么,不过走进一看你就会发现,那人根本就没把心思放在草稿本上,而是一直盯着前座的人,至于草稿本上写的,无疑就是前座人的名字,还有一些莫名奇怪的话,但总是写下又涂掉。
    “金钟大!”老师站在讲台上把一根粉笔完美地投到金钟大的脑门上“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在同学们的笑声中金钟大才缓过神来——原来自己上课走神了。完蛋了,又要被老师唠叨,估计一会还要写检讨。
    怎么就让边伯贤这人给扰乱了心呢?
——分界线——
    “伯贤”金钟大收拾着书包“今天去哪?”
    “今天去哪?”这是自从上次金钟大跟边伯贤说自己每天放学的时候有空,养成的习惯,因为边伯贤每天都会带他去各种地方,所以每天的放学成为了金钟大一天中最期待的时候,这简单的一句话也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
    边伯贤低下头,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抱歉,今天……我有事可能陪不了你了。”说完便转身离开。
    金钟大睁大着眼睛盯着边伯贤,好像眼前的人说了不得了的话一样。整个人愣在那,仿佛时间静止了,直到几分钟后窗外吹来了一阵风,把一片叶子吹到金钟大桌子上,金钟大才把脸上的惊讶和在眼底下的失望统统收起来。把书包样肩上一提,这才离开教室。
    本来没有事情干就应该回家的,但金钟大没有,他选择了去后院。刚想换脚转身的时候,眼睛却先看见有两个人在后院里。
    有一个人是伯贤。金钟大眯着眼,这才看清另一个人是给边伯贤告白的那个女生。两人在交谈着什么,金钟大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只可惜躲在转角什么也听不见,便摊手自嘲的笑笑回家去了。
    他没有权利去听边伯贤的事情,更没有权利去管事情。他只要做好自己就够了。
——TBC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